家庭环境影响孩子健康 父母的生活习惯对小孩的影响

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,父母在小孩健康行为发展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特别是父亲,更是关键。研究人员希望透过这项研究成果,帮助下一代预防肥胖问题。 >年轻人的健康与家庭环境有关

年轻成年人如果生长于稳定家庭环境,与父母关系良好,饮食、睡眠、运动习惯就会比较健康,且较不会产生肥胖问题。研究人员进一步发现,想要了解年轻男性未来是否出现体重过重、肥胖等问题,观察这人的父子关系好坏会比观察其母子关系好坏更精准,这代表父亲比母亲更会影响男性健康生活习惯。

>父亲对小孩的影响

多数研究都在检视父母对小孩的影响,或只研究母亲对小孩的影响力。这项研究也分析父亲对小孩的影响力大小,希望透过研究,可以找到方法鼓励、支持父亲,以帮助小孩养成良好健康习惯。

>家庭环境对男孩女孩的影响不同

研究团队以叁千七百多名女性与两千六百多名男性为研究对象,这些人年龄介于十四岁到二十四岁,这些人都在二○一一年参与第二次现代生长研究计划。

研究显示,如果家庭机能健全,小孩较不容易出现饮食失调,不只运动较为频繁,睡眠也比较充足。女性若生长于家庭健全环境,不只速食摄取量较少,也较不会产生体重过重、肥胖等问题。至于男性,男性与父亲的关系更是重要体重健康与否关键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