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熬夜喝什么茶 熬夜喝什么茶对身体好

可能大家都有熬夜的习惯,那么在春天的时候,我们应该怎么去保护好自己呢,春天熬夜喝什么茶,熬夜喝什么茶对身体好呢,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吧!

春天熬夜喝什么茶

春天熬夜喝什么茶 熬夜喝什么茶对身体好

晚上11点之后正是培养人体阳气的关键期,这段时间不休息对身体造成的损害白天很难补救。如果一定要熬夜,可以试试温补护目,泡上一壶温补茶。

用熟普洱、红茶等偏温热性茶叶,加些枸杞子、大枣、生姜片,少许菊花、冰糖,每次少量而温热地喝,养阴补阳又安抚脾胃,再配合休息,身体根底健康了,眼睛自然也就健康了。

熬夜喝什么茶对身体好

常备茶饮

春天熬夜喝什么茶 熬夜喝什么茶对身体好

绿茶:绿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儿茶酚以及维他命c,不但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,还能使副肾皮质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,让您神清气爽。最好在白天饮用。

枸杞茶: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,维生素b1、维生素c、钙、铁,具有补肝、益肾、明目的作用,对计算机族的眼睛酸涩、疲劳、视力加深的问题都有很大的帮助。

菊花茶:具有解毒、清热及明目等功效,加上枸杞或蜂蜜一起泡来喝,对疏肝解郁都很有帮助。

决明子茶:有清热、明目、补脑髓、镇肝气、益筋骨的作用,若有便秘的人还可以在晚饭后饮用,对于治疗便秘很有效果。

春天熬夜喝什么茶 熬夜喝什么茶对身体好

杜仲茶:具有补血与强壮筋骨的作用,对于经常久坐和腰酸背痛者很有帮助,男女皆宜。

熬夜必备药膳

适当进行调养生地炖鸭蛋

制作:每次用生地20克、鸭蛋l~2个,加水适量隔水炖之,蛋熟后去壳,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冰糖调味,食蛋饮汁,每日1次或每周2~3次。

功效:有滋阴清热、生津止渴等功效。

适用人群:熬夜后口燥咽干、牙龈肿痛、手足心热者食用。

莲子百合煲瘦肉

制作:每次用莲子(去芯)20克,百合20克,猪瘦肉100克,加水适量同煲,肉熟烂后盐调味食用,每日1次。

功效:有清心润肺、益气安神之功效。适宜于熬夜后干咳。

春天熬夜喝什么茶 熬夜喝什么茶对身体好

适用人群:失眠、心烦、心悸等症者食用。

夏枯草煲瘦肉

制作:每次用夏枯草10克,猪瘦肉50~100克,水适量共煲,肉熟后加盐少许调味,吃肉喝汁,每日1次。

功效:有清肝火、降血压之功效。

适用人群:患有高血压病熬夜后头晕、头痛及眼红者服用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