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如何保养气血?女人上了40岁 更要保养好气血

对于女人来说,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要做好气血的保养。那么女人如何补气补血呢?一起来看下介绍吧。

女人过了40岁之后,在气血方面,更要最好保养。在黄帝内经的上古天真经里面就有提到,女人到了35岁的时候,气血会开始逐渐衰弱,头发也开始脱落。到了42岁之后,女人的气血会进一步缺少,头发也会开始变白。到了49岁之后,气血已经虚弱不少,月经基本上都绝经了,所以身体也开始衰老下来,生育能力也失去了。

女人如何保养气血 女人如何补气养血 女人补气养血的方法

因此,可以说,40岁是女人的一道门槛。女人在40岁之后,不仅是身体出现的变化较大,身体的一些生理机能也会开始下降。经常会表现为没什么血色,嘴唇较为苍白,四肢麻木,头晕,失眠多梦,头发干枯,皮肤干燥等等。

40岁女人要保养好气血

女人经过40岁之后,因为血虚引起了身体的多种不适。而且,在40岁的时候,女性在生活上以及工作上,压力也会比较大,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身体健康。血虚常常是在生活中不知不觉发生的,大部分人都不会引起重视,以为头晕、脸色苍白只是有休息好或是贫血等原因造成,很少会去花心思调理身体。在这里,提醒40岁的女人,不要忽略自己的健康问题,特别是补气补血都要做好。

女人如何保养气血 女人如何补气养血 女人补气养血的方法

如何补气补血呢

补气补血的最佳时间,一般是在月经完了之后的1到2天内。想要补气补血,首先要做的就是补气,可以采用一些药材进补,例如人参、红参、高丽参、西洋参等,但如果身体燥热的人,记住不能多吃。另外,也有其他一些补气药材食材,例如党参、白术、北芪、甘草、太子参、白扁豆等等,在补气的过程中,可以加入枸杞、莲子等四君子昂,可以更好的吸收。

女人如何保养气血 女人如何补气养血 女人补气养血的方法

第二步则是要补血,补血的药材也不少,例如当归、红枣、阿胶、噢噢你狗眼、熟地、白芍、何首乌等。如果用阿胶炖红枣进行补血,最好是加一个鸡蛋,在月经好了之后1到2天内,具有很不错的补血效果。如果月经量少、痛经的女人,可以月经之前或是月经期间服用当归、桃仁、红花煮成的水,可以活血通络。

女人在40岁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例如失眠多梦、记忆力不好、烦躁、胸闷等症状,是因为体内雌激素减少导致。还有其他一些身体上的不适,特别是贫血问题。贫血常常会导致多种症状,这和血虚引起的情况基本上是相同的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