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种常见中药材泡茶喝有助降血脂

3种常见中药材泡茶喝有助降血脂

血脂是身体中很重要的一种物质,只有处于一个正常的范围内才能使得血液水平趋于正常。若血脂含量过高,便易在血管壁上形成附着、沉积,正是罹患冠心病、糖尿病、脂肪肝等疾病产生的重要因素。

1决明子

决明子是一种中草药材,属于豆科性的植物,营养价值高,适用于高血脂等病症。在决明子中蕴含决明子苷,这种苷类物质具有不错的降血脂作用,所以高血脂的人多食点决明子是降血脂的不二之选,其中用决明子泡茶喝便是极好的方法。

决明子还略带青草香味,在用决明子泡茶的时候,还可以适量加点山楂、陈皮等作为辅助材料,不仅能使得茶水的味道更好。同时山楂、陈皮本身就是不错的降血脂的药材,所以共同泡茶饮用还能使得降血脂效果更佳。

然而,决明子的药性属于凉寒性,对于脾胃寒、泻及低血压人群还是少饮用为好。同时,决明子中还含有大黄素、大黄酚等物质,饮用过多还易诱发便秘产生,因此,要严格注重摄入量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