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喝绿茶抗氧化防疾病 绿茶的功效和作用

根据日本静冈县立大学所做的绿茶产地调查报告得知,住在拥有经常饮用绿茶习惯区域的居民,幽门螺旋菌呈现阳性的机率较低,罹患胃癌的比例也不到全国平均的一半。

儿茶素的功效

报告里也指出,同样位于静冈县,却非绿茶产地的骏河湾渔业兴盛区,其癌症发生率,是全国平均的1.5倍。绿茶的特殊苦味来自儿茶素。儿茶素是多酚的一种,具有高抗氧力,能预防癌症。

跟非产地相比,茶产地的居民喝茶时,更换茶叶的次数也较多。爱喝同为茶类的红茶、咖啡、可可类饮料的国家,其胃癌患者数也很低。这是因为茶类是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旋菌的整肠药。

绿茶的健康效果

高抗氧化力

抑制老化

防癌效果

预防动脉硬化

抗菌和抗病毒

防蛀牙

稳定身心

这样能喝出健康

绿茶里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,与儿茶素一样,第一泡就能摄取6成的维他命C。绿茶的成分里,除了儿茶素与维他命C,还富含蛋白质、维他命、矿物质、咖啡因、植化素等营养素,可以有效预防癌症、动脉硬化、高血压、蛀牙。

绿茶也具有抗病毒作用,用绿茶潄口也能预防感冒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