枇杷花煮水能给小孩喝吗 枇杷花的作用

相信大家都知道枇杷花,可是对于我们来说,枇杷花真的有那么多的功效吗,枇杷花煮水能给小孩喝吗,枇杷花的作用是什么呢,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吧!

枇杷花煮水能给小孩喝吗

枇杷花煮水能给小孩喝吗 枇杷花的作用

《本草纲目》中记载:枇杷花具有“止渴下气、利肺、止吐逆、去焦热、润五脏”以及“治头风、鼻涕清涕”等功效。枇杷花中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以及维生素,还含有较高的钙、铁、锌等微量元素,能够润喉清火,非常适合在秋冬这样干燥的季节服用。由于枇杷花性质平和,没有什么毒副作用,所以小孩子也是可以服用的,对呼吸道非常有好处。

枇杷花煮水的润肺止渴功效非常明显,小孩能够喝。特别适合有抽烟、熬夜等习惯的人饮用。

枇杷花的作用

枇杷花煮水能给小孩喝吗 枇杷花的作用

琵琶花可以做成花茶,枇杷花茶具有“止渴下气、利肺、止吐逆、去焦热、润五脏”以及“治头风、鼻涕清涕”等功效。枇杷花茶具有润喉、润肺、化痰止咳、清火解热、治头痛、伤风、鼻流清涕等功能。对肺部疾病、清热解毒及呼吸道有极好功效作用。枇杷花茶清热解毒,呼吸道有[h3]枇杷花煮水能给小孩喝吗[/h3]问题时也可以饮用来缓解,很适合现在炎热的夏季,带来一丝清爽。枇杷花茶气味清香、微甘,含有多种维生素,具有独特的保健作用。

此外,枇杷花还可以入药,作为中药材使用。例如治头风、鼻流清涕的药方为:枇杷花、辛夷等分。研末,酒服二钱,日二服。而治疗枯痨咳嗽,痰中带黑血的药方那个味:枇杷花二钱,鲜地棕根四两,珍珠七二两,石竹根二两,淫羊藿二两。炖肉服。

由此可见,枇杷花除了是冬日里的一道悦人风景之外,还可以有其他的妙用,对于人体健康产生诸多的好处哦!

枇杷花要怎么吃

枇杷花煮水能给小孩喝吗 枇杷花的作用

1、枇杷花糯米粥

材料:糯米(70克)、枇杷花(20g)、枇杷叶(2片)、冰糖(适量)。

做法: 糯米洗净,浸泡30分钟。把枇杷花与叶洗净。取砂锅,放适量清水,放入枇杷花与叶子。大火煮开,小火15分钟、捞去杂质、放入糯米,加点油,大火煮开,小火40分钟。加些冰糖即可。

2、枇杷花猪骨汤

枇杷花煮水能给小孩喝吗 枇杷花的作用

材料:枇杷花5~8朵、骨头或瘦肉、盐、白胡椒粉。

做法:先把枇杷花和骨头用清水洗净备用。汤锅倒入适量的矿泉水调至中火加热,同时炒锅倒入一大碗清水大火开煮(没过骨头即可)。炒锅的水快要煮开的时候把骨头放入煮两三分钟,看到血水和骨髓末凝固后马上捞起骨头再放入已经烧开水的汤锅中。然后把洗好的枇杷花倒入汤锅与骨头一起煲,先大火煲10分钟后转小火煲45分钟。最后在熄火前加入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

功效:此汤非常适合平日烟酒过多的男士或者容易上火以及咳嗽痰多人士,味道非常浓郁甘甜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