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口臭神器蜂蜜决明茶 口腔异味怎么消除

炎炎夏日,火气大慎防口臭「有口难言」。中医师指出,口臭的原因很多,如睡眠不足易肝火过旺、暴饮暴食引起的肠胃疾病,使口腔自净能力降低,都会产生难闻异味,因此可依不同体质,选择中药茶饮来改善口臭。

上火体质少吃辛辣食物

夏季溽暑,很多人出现虚火旺的情况,口干舌燥、口臭也跟着来。建议民众,可喝自製茶饮,如蜂蜜决明茶、薄荷茶等改善口干舌燥及口臭。同时也要调整饮食,儘量少吃辛辣温热食物如羊肉、龙眼干、大蒜等。

而有易上火体质的民众,应少吃辛辣温热食物,如羊肉、虾子、辣椒等,尤其易口干、口苦、眼睛干涩身体燥热的人更要少吃,避免上火情形。建议可吃一些凉性水果,如西瓜、香瓜等,或吃仙草、绿豆汤、白木耳莲子汤等汤饮有助煺火。

火气大勿熬夜应多喝水

若发现自己有口臭时,除了要注意是否有牙周病、肠胃疾病外,也要看自己是不是水分有喝足;此外,避免火气大就不要熬夜,熬夜或睡眠不足会使肝臟负担过大,使虚火更旺,口臭及身体不适状况也会更明显。

蜂蜜决明茶降火气

1材料

生决明子40克、蜂蜜10c.c.。

2做法

将生决明子加入1500c.c.的水,煮滚后转小火续煮10分鐘,加入蜂蜜后,趁温热或冰凉饮用。

3功用

生决明子清肝火,可润肠通便,蜂蜜润肠。

4用法

早晚两次,饭前饭后皆可饮用,1天量不超过1500c.c.,因决明子可通便,腹泻者不适合饮用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