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怎么吃羊肉才健康?冬天这样吃羊肉能暖身又防病

  冬季保暖除了穿厚衣服外,还可以吃一些食物暖身,羊肉就是不错的美食。每到冬天,许多人常常感冒不断,身体的健康问题备受考验,无论穿多少衣服手脚总是冰凉,光多穿厚衣服是不够的,还应该吃点暖身的羊肉。

  羊肉味甘而不腻还性温不燥,有暖中祛寒和温补气血等功效,是冬季进补的好食材。不过,羊肉也是性热的,虽是冬季食进补佳品,不过很多人都因羊肉有膻味而拒绝吃,如果换一些做法不仅能去膻味,而且味道也很独特。

冬季吃羊肉的4种健康吃法

第一、孜然羊肉

  材料为羊肉、孜然、笋片、料酒、盐、白糖、鸡蛋、味精、辣糊、水淀粉、香油、汤面各少许。做法是将羊肉切片加鸡蛋和淀粉拌匀。放油待五成热时下肉片划开后把笋片一起倒出。然后加辣糊、盐等各种调料,再加入汤,倒入肉片、勾点淋香油,出锅即成。孜然羊肉孩子爱吃,也可起驱寒和健身功效。

第二、葱爆羊肉

  材料为羊肉后腿、大葱、植物油、醋、姜汁、酱油、大蒜、料酒。做法是将羊肉切薄片。做法是锅中放油烧热下肉片煸炒至变色,加入料酒和姜汁等调料、淋入香油即成。羊肉除含蛋白质和大量的维生素,与葱同食可促进其吸收,葱爆羊肉适于体质较弱的孩子食用。

第三、砂锅羊肉

  材料为羊肉、白菜、胡萝卜、香菜、葱丝、姜丝、味精、精盐、酱油、香油、胡椒面各适量。做法是将羊肉洗净切成方块,先用旺火烧开放入羊肉焯水撇去浮沫,再改小火炖半小时左右即熟,加入胡椒面等配料,淋上香油撒上香菜段即可。砂锅羊肉适合孩子吃,肉烂味鲜,还具有滋身强体的功效。

第四、淮山羊肉汤

  羊肉、淮山、葱白、胡椒、绍酒和食盐适量。做法是将羊肉用滚水去膻再用冷水洗净,加入生姜和葱白洗净后拍碎。将淮山与羊肉一起放入清水,再放入生姜等调料,用大火烧滚去浮沫,改慢火炖至肉熟捞出。将羊肉切片除去汤中配料,加食盐调味。淮山羊肉汤补脾益肾,若孩子营养不良食用更佳。

  总之,羊肉味道鲜美,冬季食用还可以暖身,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食物,可是,人们在食用羊肉的时候,往往不注意饮食搭配,不仅使吃进肚子里的羊肉,营养价值大减,有时还会导致身体不舒服。另外,少吃烤羊肉串。烤羊肉串以其色香味辣、鲜嫩可口。但烤羊肉常吃可令人感染寄生虫。因此,少吃烤羊肉串,并尽量选择卫生有保障的烤制场所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