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妈必知的宝宝腹泻常识 宝宝拉肚子怎么调理

妈妈必知的宝宝腹泻常识

宝宝拉肚子一年四季均可发生,尤以夏秋季节为多见。新妈妈们不要着急,先弄清原因在先,专家提醒:关于宝宝腹泻必须掌握的四个小常识。

1并非多拉几次大便就是腹泻

什么叫腹泻,一般来讲应从两个方面来考察,一是大便的次数是否增加了,二是大便的性状是否产生了变化,如果单只某一方面发生变化,通常不认为是腹泻。
究竟怎么样才叫腹泻呢,专家说,小儿的大便通常是软便或者是糊状的,如果大便突然变得很稀,或出现没有被消化掉的食物残渣,另外就是会有一些粘液或是血状的东西出现,甚至说大便全都是水样的东西,这就是大便性状改变了,而同时大便的次数也有所增加,基本上可以判断为腹泻。

2要学会识别小儿脱水征兆

一旦小儿出现脱水征兆,除了赶紧补水之外,需要立即到医院救治,判断孩子是否脱水可根据几个表现:一是孩子皮肤会干燥现象比较严重;二是小孩的小便量会有所减少;三是如果孩子在哭可眼泪较少甚至都没有眼泪了,那就表明孩子的脱水已经比较严重了,应立即送到医院救治。

一般情况下,如果小儿出现了腹泻症状,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来就诊,因为通常家长自己无法判断腹泻是轻症还是重症,除非家长有一定的知识,能够判断小儿食欲是好的,只是一个大便次数的增加或者大便性状的改变下,没有发烧、没有频繁的呕吐等症状,这样的情况暂时不需上医院。

    分享到:
   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