薏仁是什么 薏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

【导读】薏仁是什么?生活中我们除了吃米饭之外,还会吃一些五谷杂粮,偶尔吃些五谷杂粮是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,薏仁就是其中一类,那么薏仁是什么,薏仁怎么美白,孕妇能吃薏仁吗,薏仁怎么吃,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!

薏仁是什么

薏米,又名薏苡、薏仁、六谷米等。

薏米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,是我国古老的药食皆佳的粮种之一。

由于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,被誉为“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”;在欧洲,它被称为“生命健康之禾”;

在日本最近又被列为防癌食品,因此身价倍增。薏米具有容易消化吸收的特点,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医疗,作用都很缓和。

功效: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,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,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、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。

薏仁是什么 薏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

薏米能增强肾功能,并有清热利尿作用,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。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,薏米有防癌的作用。

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,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,可用于胃癌、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。

健康人常吃薏米,能使身体轻捷,减少肿瘤发病机会。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,是一种美容食品,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,消除粉刺、色斑,改善肤色。

薏仁是什么 薏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

并且它对于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。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,对防治脚气病十分有益。

吃薏米的话,也要记得看自身体质适不适合,薏米性寒,如果体质偏阴寒的话,那么就不适宜吃薏米了,这一点要谨记。

适用人群:一般人食用。尤其适于体弱,消化功能不良的人。

适用量:每餐50~100克。

健康红绿灯:便秘,尿多者及孕早期的妇女应忌食。

猜你喜欢:

洗米水可以洗脸吗 如何用淘米水洗脸

月经期吃什么排污血 月经期排污血不能吃什么

吃什么容易过敏 皮肤过敏吃什么药

先吃饭还是先喝汤 吃这些食物要有顺序

如何打扫家庭卫生 家庭打扫的绝招有哪些

养生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