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妇通过晨尿可知宝宝性别 专家称不靠谱

孕妇通过晨尿可知宝宝性别

一帖子中称,一些淘宝买家们在产品介绍时纷纷打出了“美国代购”、“澳洲代购”等字样,称孕妇们不用做B超,仅通过验尿就可以快速得知宝宝性别。

据介绍,一些准妈妈们在网上购买了“宫胎宝”、“boys or girls测试杯”等产品后,取20毫升晨尿注入测试杯,静置5分钟后观察,以测试杯上的颜色条比对,就可知道结果。接近橙色是女孩,偏绿色则是男孩。大多数消费者晒出的测试结果图中显示为绿色。

针对此种情况,有网友吐槽了,称自己曾经花750元买过这个测试杯,在怀孕七八周时测试,显示是男孩,但生了个女儿。

也有网友称,自己回美国时曾经专门去咨询了有无这个东西,答案是没有

医生解释此测验方式不科学

按照法律规定,非医学需要禁止胎儿性别鉴定。

市三医妇产科主任医师吴思琦听说了这种胎儿性别测试杯后,连称“不可信、不科学”。据其介绍,尿检只能测出HCG(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)水平,但这种激素水平的高低,与宝宝性别毫无关系。“再者,帖子中称胎儿一两个月时就能测试出是不科学的,毕竟怀孕3个月以前胎儿的性别都还没有完全孵化成型。”

记者了解到,孕妇HCG水平的高低取决于多种因素,如孕妇胎盘发育的情况、卵巢的功能、胎盘血供的好坏程度等。仅靠HCG水平高低来判断宝宝是男是女,完全是不科学的。

专家解答有关传言

除了“胎儿性别纸杯测试法”之外,长期以来,“酸男辣女”、看肚子形状等一系列关于测胎儿性别的“民间传说”广为流传。医学专家解释,这些说法“不靠谱”。

其实,生男生女都一样,孩子健康才是爸妈最期待的幸福。希望那些在宝宝还未出生前,就想知道肚子宝宝性别的家长们,不要盲目轻信网上所传的各种测试方法、秘笈、偏方。到时万一不小心伤害了宝宝或者自己,甚至触犯了法律,那就真的是得不偿失了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