爽身粉的作用 婴儿爽身粉 爽身粉怎么用正确 爽身粉禁忌

很多新生宝宝都用过爽身粉,不仅仅是夏季。就连现在这个季节,也还有很多妈妈,在给宝宝洗过澡之后,给孩子用爽身粉。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使孩子感觉全身干爽。毕竟现在的家庭都有空调,而宝宝的新陈代谢较快,汗液被捂在衣服里,就很容易使宝宝娇嫩的皮肤患上湿疹。所以,干爽,是宝宝对皮肤的渴求,也是妈妈们选择爽身粉的原因。

然而,宝宝们的肌肤如此娇嫩,而爽身粉毕竟是化学物品,用在身上真的合适吗?当然,它的功效我们是不能否认的,如干爽、止痒、吸汗、散热等等。但是使用过当,却会危害到宝宝的健康。

一、爽身粉的危害

1、铅中毒

由于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,其中含有铅。这对婴儿来说危害是很大的,因为铅一旦进入婴儿体内,是不容易被排泄出去的。长期聚集,就会引起铅中毒,使智力和身体的发育都受到威胁。

2、呼吸道感染

由于粉状物是很容易飞扬在空中的,被婴儿吸入,也不容易被清除出去,因为婴儿的呼吸道发育还不完善。因此,长期吸入粉尘,会破坏支气管的纤毛运动,使呼吸道遭受感染。

3、产生皮疹

用爽身粉的初衷是为了使孩子感觉到干爽,但是婴儿是很容易尿湿的。尿液和粉混在一起,很容易被“搓”成大的颗粒,堵塞汗腺,产生皮疹等皮肤问题。而皮肤瘙痒,宝宝会大声哭闹,又会使全身出汗,这样又会加重皮疹的症状。

4、诱发卵巢疾病

对于女婴来说,更不应在其下身拍上爽身粉。因为粉的颗粒很小,很容易进入女婴的宫颈,并附着在卵巢,刺激卵巢上的细胞增生。使女婴在长大后患卵巢癌的几率增加。当然,成年女性也不要这样用,道理是一样的。

这么说,爽身粉就完全不能用了吗?其实,市面上有那么多种爽身粉,只要精心挑选,小心使用,并不会产生如此多的危害。

二、爽身粉的选择

1、不选用滑石粉

其实爽身粉的种类很多,除了滑石粉、还有玉米粉、松花粉和珍珠粉。后三种原料做成的爽身粉无毒害、对宝宝的红屁股和湿疹都是很有效的。使宝宝继续享受干爽带来的舒适。当然,纯天然的材料可能价格要贵一些,但是,为了宝宝的健康,尽量不要去选择便宜的滑石粉,若是遇到黑心商家,还会在滑石粉里兑上石棉。新手爸妈们一定要到正规商家去购买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