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妇吃果糖伤胎儿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

怀孕期间,是女人最脆弱最需要被保护的时候。同时孕妇自己也应该忌口,有的食物在平时吃可以,但是在怀孕期间吃的话就会对胎儿造成伤害。

怀孕期间吃高糖会伤胎儿

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团队进行老鼠、临床研究发现,怀孕时,一旦吃太多高果糖食物、饮料,不只可能造成胎盘缺陷,还会阻碍胎儿生长,小孩出生后,长大也较容易出现新陈代谢相关问题。

如何减少果糖危害

研究也发现,让老鼠服用专门用来治疗痛风、肾结石的药物「安乐普利诺」(Allopurinol),就能减缓含糖食物对母体、胎儿所造成的伤害。研究认为,孕妇饮食若有大量果糖,医师或可帮助拟定检查、治疗计划,以减少糖毒伤害。

果糖的危害

水果、蜂蜜等天然食物本身就带有果糖,几十年来,食品制造商都很喜欢在含糖食物、含糖饮料中添加高果糖玉米糖浆,最近几年来,葡萄糖进入身体后,身体会将葡萄糖转化为能量,果糖就不一样了,当果糖进入身体,肝细胞会将果糖分解成三酸甘油脂,三酸甘油脂也会促使尿酸浓度上升,身体若出现大量尿酸,新陈代谢变趋于混乱,此时就可能导致肥胖、第二型糖尿病等病症。

研究人员进行老鼠实验发现,与正常饮食的老鼠相比,健康老鼠在怀孕时摄取大量果糖,体内尿酸、三酸甘油脂浓度会增加,且胎儿会变得比较小,胎盘也会增大。越来越多人开始担心加工食品、含糖饮料中的果糖可能与糖尿病、肥胖症大有关联。

果糖对母子都有很大的伤害

莫利解释,胎儿若比较小,为了弥补胎儿时期长太慢,出生后,这小孩变胖、长大速度就会增快,等到变成儿童、成年人,就会开始出现肥胖与其他健康问题。不只胎儿受影响,母亲也会因尿酸、脂肪量增加而产生妊娠毒血症风险。

研究团队以十八名女性为观察对象,发现高果糖饮食一样也会对孕妇、胎儿健康造成影响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