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妇吃什么补品好 孕妇补品吃什么好

随着生物科技逐日进步与现代人饮食习惯改变,「营养补充品」已成为天然食物之外,一种新的健康摄取来源。每日饮食除了均衡摄取各类食物,因应每位孕妈咪的个人健康状态与身处饮食条件不同的环境,有时可能需要针对个别需求,适量补充营养品。然而,对于体质较敏感的孕妇而言,营养品并非仅是「吃心安」,如何选购天然、少加工的保健食品,需要比一般民众来得更加谨慎。

孕期营养适度补充

放眼市面上的孕补保健食品种类多元,但其中不乏许多以化学物质调制的营养补充品,因此,孕妈咪除了慎选信誉优良的品牌,更应该充分瞭解原料来源、配方设计与制程技术。

同时,因怀孕各阶段所需补充的营养素不尽相同,孕妈咪应了解自身需求,避免食用过量维生素、铁剂、钙片等,否则将可能导致脂溶性维生素过量而引起中毒。尤其在补充单一剂量的营养品和综合营养品时,需要留意同一种营养素是否过量,避免服用重复剂量的营养品,以免浓度过高,反而影响健康。

除了清楚正确补充的方式,如何维持「规律代谢」也是准妈妈们不可忽视的功课,例如孕妇经常出现的便秘问题,若久未解决可能导致毒素累积于体内,长期而言,恐怕会将对母胎健康造成不良影响。

补品天然的最好

以营养补充品的剂型而言,液态产品较锭状产品更好吸收,而锭状产品多添加赋形剂,不免让人对于使用化学原料的品质安全有所疑虑。若想兼顾孕期营养补充品的天然性与完整性,最近在欧美市场引起话题的「蔬果酦酵液」,可说是孕妈咪的新选择。

一般而言,优质的蔬果酦酵液,会选用天然且种类丰沛的当季新鲜蔬果做为原料,透过多种益菌进行酦酵,将天然蔬果中的精华分解为人体易吸收的小分子营养素,包含维生素、植化素、膳食纤维、酵素等等,以自然工法产出的营养素,让人体吸收相对较无负担。目前市面上亦有适合孕妈咪使用的酦酵液,多以添加特殊复方做为区隔,如:叶酸、铁、乳酸钙、乳清蛋白、DHA等,提供妈妈与胎儿可吸收充足营养,完整摄取所需以稳固体质。

聪明摄取营养

怀孕期间,是孕妈咪一生中最重要的营养补充时刻,正确、聪明的摄取营养,才能一兼二顾,让自己和宝贝更健康。俗话说「天然的尚好」,从天然食物中摄取营养素,当然是最好的,然而,现代人生活忙碌,想自行食补大不易,若妈咪经常外食、有偏食习惯,或有任何饮食摄取上的考量,建议不妨寻求产科医师或营养师的专业建议,也可考虑透过营养品适时补充,以均衡调整每日摄取营养,让孕妈咪和宝宝的补给功课做得更全面、更完整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