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惊 孕期这事没做竟生出双头婴儿

孟加拉再现双头婴

11月11日晚,孟加拉国一孕妇产下双头婴儿,孕妇接受了剖腹产手术,目前婴儿因呼吸困难还在重症监护室里,因病情特殊,该名婴儿已经被转移到孟加拉国最大的达卡医院。

初步检查结果显示,这名女婴所有的重要器官都只有一个,只是多了一个发育完全的头。她将用两张嘴吃饭,用两个鼻子呼吸,其他方面与正常新生儿无异。医生称这名双头婴显然孕育自一个胚胎,只是在胚胎分裂时发生了异常。

而对于这个家庭而言,这是喜忧参半的事。女婴的父亲Jamal Mia是一个农场工人,收入微薄。他很高兴产房里母女平安,但女儿的特殊病症让他很头疼。他知道这样的畸形儿就意味着他需要支付大额的医疗费。

在2008年,孟加拉国一名22岁的年轻母亲剖腹产下一个双头男婴,两个脑袋可以同时入睡,他只有一个胃,但却能用两张嘴分别进食。但由于发烧和呼吸困难,孩子2天后便不幸夭折。

预防畸形婴儿

胎儿的畸形涉及到各个器官,其中比例最高的是先天性心脏病,还有神经系统、消化道系统和四肢畸形等等。有些孕妇在孕早期或中期做过排畸检查,就放松了后期的产检,这会为将来埋下后患。因为有些疾病可以早期发现,如严重的心脏病,整个心脏只有一个腔,但如果是室缺之类,一定要到5个半月以后心脏完全发育好才能发现。还有部分畸形,是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到后期才表现出来的,如脊柱裂、肠道闭锁等。

目前四维彩超、B超是比较安全的检查

专家介绍,孕妇预防畸胎,除了要避免有毒有害的环境、缓解自己的压力、定期做四维彩超,还有一点很重要,就是服用含有叶酸的复合维生素。研究发现,含有叶酸的复合维生素对先心、唇腭裂、多指等畸形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,药店和医院都有售。

    分享到:
   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