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秒肌肉锻炼瘦身法 如何轻松快速地减肥

导读:夏日炎炎,衣着逐渐越穿越轻便,穿着轻薄T恤时,肚子与背后的赘肉线条也变得明显,如果想要瘦身却又觉得过程辛苦,这时不妨试试6秒肌肉锻炼瘦身法!不需要任何道具,进行时间短,随时随地都能做,能提升基础代谢以及身体柔软度,可说是对讨厌运动的人来说最好的锻炼方式,轻松消除背后与腹部赘肉!
目录

重启身体修复能力

六秒肌肉锻炼瘦身法这样做

文章目录

重启身体修复能力

六秒肌肉锻炼瘦身法这样做

重启身体修复能力

6秒肌肉锻炼瘦身法是以等长收缩训练(Isometrics)理论为基础的简单锻炼方式,不像伸展操一样让肌肉徐缓收缩,而是在6秒内全力让肌肉收缩,只进行6秒钟的运动。


 

肌肉只要受到5秒以上的压迫,肌肉中纤细的纤维就会受到破坏,为了修复坏损的肌肉纤维,身体的回复力会活化,让肌肉变得柔软有弹性。虽然作法简单,却能达到提升基础代谢和肌力的效果。

六秒肌肉锻炼瘦身法这样做

由于6秒肌肉锻炼瘦身法是透过给予肌肉纤维损伤,启动自身修复力的锻炼,因此不需要每天执行,时隔一天进行即可。

1瘦背部赘肉

STEP1.双脚稍微打开,双手手掌朝上伸出双手,双手的小指与手肘合并,意识到背部下方的肌肉。

STEP2.手肘和手腕呈直角举起,一边意识到背后的肌肉一边用力,保持6秒钟。注意双手手肘不要分开且呈直角。

2瘦腹部赘肉

STEP1.双脚并拢,脚跟贴在一起,脚尖打开到身体能保持平衡的宽度。

STEP2.像是要让肺部充饱气一样,吸一大口气屏气。

STEP3.下腹徐缓用力,像是要让肚脐贴到背部的感觉向内缩,腰的侧面也向肚脐缩去的感觉,保持6秒钟,缓缓吐气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