伸展运动的神秘瘦身力 做伸展运动可以减肥吗

做伸展运动也能瘦?今天要来为大家讲解「动态伸展-抬腿走」运动,是跑步前最有效的伸展运动之一,不仅能增强心肺功能,对身体的肌肉、关节也能提供好的保护!除了可以有效暖身让肌肉做好準备,启动并活络在跑步时会运用到肌群之外,也能透过伸展运动达到塑身的效果。

动态伸展抬腿走运动步骤

1第一步

站立后,双脚打开与肩同宽。身体挺直站立缩小腹,双脚打开与肩同宽。

2第二步

上半身挺直,踮小腿将腿往上抬,跑起来,对侧手臂的手肘碰到膝盖,两腿交替反覆动作。腿要用力向上抬,同时快速缩小腹,全程上半身挺直。对侧手臂的手肘碰到膝盖,两腿交替反覆动作。

3tips

每次做30秒,休息时间40秒,共做3组。

塑身小秘诀

「动态伸展抬腿走」每抬腿走一步,大腿都屈膝高抬;这动作可以加强腰、腿、腹肌肉和韧带的力量,尤其是我们平常较难伸展运动到的嵴椎两侧肌肉。在做的过程中,上半身须保持挺直,保持身体躯干稳定,不可驼背或弯腰,速度不用快,正常即可,如有不适须立刻停止,不能勉强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