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体这部位红肿是血管病先兆

胎记与血管瘤如何区分

尤其是婴幼儿,应及时检查,尽早治疗,以免延误治疗时机,造成毁容,甚至是危及生命的严重后果。

1一般性判别方法

血管瘤边缘不规则,颜色呈鲜红色或暗红色,按压时颜色消退与周围肤色相同,或变苍白;松手后恢复到原来的颜色,血管瘤进入快速生长期时,瘤体颜色加深,质地变硬,表面温度升高。胎记一般变化不大,按压时颜色不变。

专家提醒:对于皮肤上不明原因的红点,应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。

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,多见于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,起源于残余的胚胎成血管细胞,活跃的内皮样胚芽向邻近组织侵入,形成内皮样条索。瘤内血管自成系统。不与周围血管相连。发生于口腔颌面部的血管瘤占全身血管瘤的60%%,其中大多数发生于颜面皮肤、皮下组织及口腔黏膜、如舌、唇、口底等组织,少数发生于颌骨内或深部组织。

2血管瘤形成的病因

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,特别是在早期血管性组织分化阶段,由于其控制基因段出现小范围错构,而导致其特定部位组织分化异常,并发展成血管瘤。在胚胎早期(8~12月)胚胎组织遭受机械性损伤,局部组织出血造成部分造血干细胞分布到其他胚胎特性细胞中,其中一部分分化成为血管样组织,并最终形成血管瘤。

    分享到:
   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