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医按摩耳朵可以治疗头痛

头痛不是小事,有时疼起来真是坐立不适,让人烦恼的大病,到了中医这,简单的按摩就能缓解病痛的,下面就来看看中医认为是如何按摩治疗头痛呢?

上拉耳廓

用右手绕过头部拉住左耳郭上沿向上拉20次,再用左手以同样的方法拉右耳郭20次。

下拉耳垂

用双手拇指和食指捏住耳垂向下拉,手法由轻到重,每次15-20下。

推摩耳根

食指放在耳前,拇指放在耳后沿耳根由下向上推摩,每次40-50下。推后感觉耳部发热,面部、头部也会有发热的感觉。

按摩耳轮

中医按摩耳朵可以治疗头痛

双手握空拳,用拇指和食指沿耳轮上下来回按摩,直至耳轮充血发热。

按摩耳朵时动作要轻柔,以不感觉疼痛、耳郭发红发热为限,每次3-5分钟。清晨起床和晚上睡前各做一次,长期坚持,可见效果。

但耳部有慢性炎症、皮炎、冻疮等疾病时不要按摩。

总结:以上介绍的按摩耳部可以让头痛减轻,慢慢坚持下来,头痛会减少,还能有效的预防一些慢性病的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