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寒感冒 治疗感冒鼻塞穴位按摩法

因进入立秋,早晚天气有点天凉,会有一部分人感染了风寒感冒,鼻塞起来不能通气,影响呼吸了,这时不防通过穴位按摩治疗,简单的按压,就能缓解症状的,接下来就学习一下它的操作方法吧。

治疗感冒鼻塞穴位按摩法

迎香穴

手法:以一手拇指按在一侧迎香穴(鼻唇沟上,鼻翼中点旁开0.5寸)上,先顺时针揉10~15次,再逆时针揉10~15次,再换另一侧,揉迎香穴。

其他妙招:切三段葱白,每段长约3~4厘米,放入碗中,以开水泡,然后将鼻子在碗上熏3~5分钟。

鼻塞怎么办

1、生吃大葱。这个是一个很好的自我疗法。把葱扒干净了,然后什么都不用沾,生生吃下去,过一会儿,鼻子就会在葱的刺激性气味下,通畅了。

风寒感冒 治疗感冒鼻塞穴位按摩法

2、热水熏法。烧一锅开开的水,一直烧着,然后烧开后,用大勺子倒进敞口的杯子里,然后趁着冒热气,把鼻孔放上面,用力用鼻子吸气,会通哦。

3、生姜红糖水。这个也是很有效的。把生姜切成薄片,然后加到水中煮沸,再加入红糖,化开,喝下去就可以了。坚持喝一两天,就会有效。

4、按摩。如果不是太严重的话,可以在没事的时候,分别用两手的两根指头疯狂地按鼻子的两边,然后按一段时间再用力吸一下,就可以通了。

5、把洋葱捣烂,然后取汁,用药棉沾湿后,可以直接放进鼻孔里,过一会儿就会通了,或者是把蒜削成鼻孔大小的,用棉花包上,放进去,也会通。

总结:以上治疗鼻塞方法,实用性强,用过之后,就会明白,当时就能缓解鼻塞,让人舒服一些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