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季常吃4种水果润燥又养颜

秋季常吃4种水果润燥又养颜

1梨子

谈到秋季水果养生,那么必须要提到梨子。不仅因为梨子是秋季盛产的水果,还因为梨子在中医里被药用和养生作用。

1梨子可解渴,梨子的含水量极高,对秋燥引起的口干舌燥、咽干等有调理作用。

2滋阴养肺,在中医里梨子性味酸、甘、平,入肺经、心经,可以清热生津和止咳化痰,尤其适合秋季容易发生的咳嗽、干咳、肺热等问题。

3富含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和减肥,每个梨子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满足一天人体40%的绣球。

4富含B族维生素可护心、缓解疲劳,同时维生素B族还可以促进糖类好脂肪的代谢,以及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。

5美容功效,梨子的美容功效来自两方面,其一是其中富含的维生素,如维生素C、维生素B族等,可以抗氧化、美白和改善皮肤的粗糙。其二是中医认为肺主皮毛,梨子有滋阴润肺功效,可以通过养肺来使皮肤红润有光泽。

    分享到:
   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