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生常识 冬天睡眠与睡衣间的联系

冬季睡眠的时间是比较长的,很多女生喜欢穿可爱厚实的睡衣睡觉。那么冬季穿睡衣睡觉有哪些你不知道的知识呢?如何挑选睡衣呢?

养生常识

冬天穿厚的睡衣睡觉好吗

睡觉时穿得越厚,反而会越冷。与薄睡衣相比,厚睡衣的柔软度相对降低,对皮肤的压迫和摩擦相对增加,人在睡眠状态下。

厚厚的睡衣裹在身上,往往会影响体表的血液循环和皮肤的新陈代谢,使体表获得的热量减少,即使是盖着保暖性能很好的被子,也不觉得暖和。

此外,厚睡衣的透气性较差,在一定程度上会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和汗液的蒸发。

长时间穿着它睡觉,会使睡衣内“小环境”的湿度相对增加,不仅不利于保暖,对人体的健康也有危害。

想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,除了睡衣的质地和厚薄外,款式也很重要。

刚好合体或过小的睡衣会使腰、背部和胸部受约束,既影响人体的血液循环,也不利于保暖。

因此,专家提醒,市民应选择一件稍微肥大的睡衣,这样才能让全身的肌肉都放松下来,轻松香甜地进入梦乡。

 

冬天适合裸睡吗

有不少人,睡觉时喜欢“裸睡”,即尽量穿很少的衣服,甚至一丝不挂地入睡。人们把这种睡眠称为“一级睡眠”。

当然,如果在气候温暖的春夏季节,你也许可以保持这种习惯,但是,进入秋冬时节,气温转冷,温差增大。

人在睡眠期间因肌体抵抗力和对冷环境的适应能力降低,很容易患感冒及引起中风等症,而穿上睡衣则能预防疾病,保护身体健康。

穿睡衣崇尚舒适,以无拘无束、宽柔自如为宜。其面料以自然织物为主。

如透气吸潮性能良好的棉布、针织布、柔软护肤的丝质料子为佳。因为睡衣直接与肌肤接触,因此最好不要选用化纤制品。

上述是小编介绍的关于冬季穿厚睡衣以及裸睡的健康分析,大家了解了吗?那么在选择睡衣方面有哪些知识要掌握呢?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