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冬季保暖做到这些 秋季预防疾病注意事项

秋季一早一晚天气较为清凉,温度下降,湿度较低,这些都容易对气管造成影响。因此要小心护理身体,以免受病菌侵袭。 >天气骤降注意这些疾病

1湿度降低易痰上颈

在冬天季节,湿度长期较低,气管等黏膜由于缺乏保护膜,因此水分很易挥发。 晚上的湿度最低,因此不少人早上起来会咳出痰来,本身气管有问题的人,会较易产生分泌物,引致咳嗽。

2尘埃飞扬引致敏感

由于夏天湿度较高,泥土及空气中的尘埃会容易沉[h3]秋季预防疾病做到这些[/h3]淀在地面上,因而较难被人体吸入,但湿度较低时,这些尘埃便会在空气中自由散布,很多时候,这些尘埃会成为气管敏感塬,引发敏感和哮喘,病菌入侵更会造成感染。

3室内空气混浊

寒冷季节,一般人留在室内的时间会较多;另外,在室内的节目如打边炉等大增,人多在室内一晚很易过,但这很易造成空气混浊受感染而不觉。研究指出,秋冬季节感冒数字上升,与上述市民的生活习惯很有关系。

4冷流令人防不胜防

秋冬的特色便是一早一晚较凉,其他时间气温正常,因此一早一晚足最易患病、受感染的时候。

>秋季预防疾病做到这些

1注意颈部保暖

风寒为秋冬主要病源,预防风寒入侵,要注意颈部保暖,女士上班或于办公室时可选用今年流行的围巾,因为颈部是风寒入侵的第一站。

2摄取抗氧化物

在绿叶蔬菜及不少水果之中含有大量抗氧化物,而这些抗氧化物可对付空气游离基,以及减低有害化学物质对身体的破坏。多饮滋补汤水 其中可多选用冬虫夏草,其味甘性温,人肺肾经,调节全身机能,强化抵抗力。用冬虫夏草煲汤或以瘦肉一起炖,一星期两至二次,效果佳。

另外,亦可用雪蛤膏煲糖水,更见滋润。雪蛤膏味咸性平,功效补肾益气,润肺养阴,舒张气管。

3必须定时吸尘

家里养有宠物或有使用地毡的,就一定要时常吸尘。

4保持足够水分

秋冬天气十分乾燥,故此要保持体内充足的水分。另外亦可用暖水冲蜜糖饮,十分滋润,有利喉部气管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