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睡觉喜欢夹被子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

  【导读】为什么睡觉喜欢夹被子?生活中很多朋友都喜欢睡觉的时候夹着被子,很大部分的人喜欢这样睡是因为这样比较舒适,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原因呢,为什么睡觉喜欢夹被子,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!

为什么睡觉喜欢夹被子

1、潜意识性满足

某种程度来说,夹被子的行为满足了潜意识中一种生理性满足,更多时候是种心理上的满足。然而,生理性的满足可提到「小儿情感交叉擦腿症候群(masturbationsyndrome)」,其类似自慰的方式,会利用夹脚或是将某物摩擦下体,包括用双腿内侧夹住被子,进而产生性快感。一般发生2~3岁儿童的本能反应,至一定年龄后该种行为会消失,或以其他替代。但并不代表女性每次睡觉时脚夹棉被就是在自慰。

2、舒适

侧躺时,一条腿的膝盖会压在另一条腿上,造成骨头碰骨头的情况,此时在中间加条被子,即可做为缓,就能舒适许多。

为什么睡觉喜欢夹被子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

此外,因大腿内侧的敏感带,中间若无被子是乎相接触不到的,有条棉被「抱紧」处理,能调整为更舒适的睡眠姿势。

3、有益身体健康

错误的睡姿不仅会引起疲劳,还让人浑身痛,因此睡觉时在双腿间放个枕头或夹条棉被,能放腿部肌肉并保护腰椎。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时,多数时间睡姿并不是固定不变,而是会调整至最舒服、最适合自己的姿势,在经过一整晚的「翻滚」过程中,人的体位会变动20~60次。

为什么睡觉喜欢夹被子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

4、安全感

有些人小时候曾度过与多个兄弟姐妹共抢一条棉被的情况,为了自己盖的被子不在熟睡后被抢走,因此出动双脚夹住。每晚维持这个动作,是一种安全感的建立。

睡眠姿势的选择

睡眠的姿势,因人习惯有多种多样,但基本姿势有三种,即仰卧、俯卧和侧卧。一般认为,仰卧有利于血液循环,但应注意不要将手放在胸部,以免有压抑感,易引起噩梦。侧卧可使全身肌肉松弛,有利于肠胃的蠕动,侧卧时腿要自然弯曲,枕头不宜过低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