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季谨防肛肠类疾病 把握治疗“黄金时期”

秋季是治疗肛肠疾病的“黄金时期”

医师王铁军表示,肛肠类疾病在秋季“泛滥”的原因,还在于多数人在气温降低之时,肛肠疾病得到短时间缓解因而对发病征兆抱存侥幸心理。现实情况是,很多患者因为担心夏季住院痛苦、治疗疼痛等原因望而却步,而秋季则是治疗痔疮等肛肠疾病的黄金季节,因为秋季人体新陈代谢加快,血液循环顺畅,更有利于药物的吸收和创口的愈合。

据权威统计,大肠肿瘤是高危害的消化道恶性肿瘤,发病率已占到常见肿瘤的第四位。而我国发病的上升速度远远超过2%的国际水平,直逼5%,每年新发病例高达40万,这其中很多都是30至40岁的中年人。专家指出,痔疮等肛肠疾病久拖不治,极大地提高了大肠肿瘤的危险程度,致使患者早期发现率还不足20%。积极治疗痔疮等肛肠疾病,养成定期检查的好习惯,是现阶段应对大肠肿瘤最简单有效的方法。

    分享到:
   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