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塌菜有什么好处 乌塌菜的营养价值

  【导读】乌塌菜有什么好处,乌塌菜的营养价值。乌塌菜很少见的植物,乌塌菜对人体的营养价值是什么。了解乌塌菜有什么好处,乌塌菜的营养价值。

乌塌菜有什么好处

乌塌菜又名塌菜、塌棵菜、塌地松、黑菜等,为十字花科芸苔属芸苔种白菜亚种 乌塌菜的一个变种,以墨绿色叶片供食,原产中国,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。

乌塌菜的叶片肥嫩,可炒食、作汤、凉拌,色美味鲜,营养丰富。每l00克鲜叶中含维生素C高达70毫克,钙180毫克以及铁、磷、镁等矿物质,被称为“维他命”菜而倍受人们青睐。

颜色分类

乌塌菜按叶形及颜色可分为乌塌菜和油塌菜两类。

乌塌菜

叶片小,色深绿,叶色多皱缩。代表品种有小八叶、大八叶。

乌塌菜有什么好处 乌塌菜的营养价值

油塌类

系乌塌菜与油菜的天然杂种,叶片较大,浅绿色,叶面平滑。代表品种有黑叶油塌菜。

按乌塌菜植株的塌地程度可分为塌地类型和半塌地类型。

塌地型

乌塌菜的品种很多,按其株型分为塌地与半塌地两种类型。

乌塌菜有什么好处 乌塌菜的营养价值

塌地型植株塌地与地面紧贴,代表品种有常州乌塌菜,叶椭圆形或倒卵形,墨绿色,叶面微皱,有光泽,全缘,四周向外翻卷,叶柄浅绿色,扁平,生长期较长,品质优良。

半塌地

半塌地型植株不完全塌地,

代表品种有南京瓢菜,叶片半直立,叶圆形、墨绿色,叶有皱褶,叶脉细稀,叶全缘,叶柄扁平微凹,白色,叶尖外翻,有菊花心之称。

分享到: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